Title: 物體反射譜估計方法

Abstract: 一種物體反射譜估計方法,係應用於數位影像處理,首先輸入複數個光源頻譜資料、複數個配色資料、複數個影像色彩資料至資料處理裝置,令該資料處理裝置依據前述所有資料估算出複數個基底反射譜,接著輸入一影像的資料至該資料處理裝置中以供擷取該影像的色彩資料,令資料處理裝置依據一預定的光源從複數個基底反射譜中選擇相對應的基底反射譜,配合該影像的色彩資料以估計出該影像的反射譜。據此,藉由光源、人眼和物體三者所進行之物體反射譜估計方法,應用於電腦動畫或數位合成等影像處理方面時,可提升其內容品質、進而增進處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