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高動態範圍合成影像之色彩校正方法

Abstract: 一種高動態範圍合成影像之色彩校正方法,係透過拍攝裝置在相同光源環境下取得不同曝光程度的影像,並找出同色彩於不同明度下的關聯性,再藉由色彩校正矩陣計算出對應相同色彩的目標色度,以將供該拍攝裝置將其所取得的高動態範圍合成影像進行色彩校正,其方法係包括:(1)令拍攝裝置拍攝色票於不同曝光程度之影像,以取得影像於色彩空間之色度座標;(2)利用色度座標建立色彩偏移模型;(3)透過色彩偏移模型以迴歸計算方式取得色彩校正矩陣;以及(4)藉由該色彩校正矩陣作為該拍攝裝置對所其取得的高動態範圍合成影像進行色彩校正,以調整高動態範圍合成影像之色彩。此外,本發明亦可透過CIECAM02色外貌模式以調整經校正後之高動態範圍合成影像顯示於顯示器上的呈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