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運用條件等色原理的浮水印之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一種運用條件等色的基本原理來製作圖樣,並將製作出的圖樣隱藏於標籤內,使其成為一加密標籤,該方法不只適用於實體印刷品防偽上面,也能應用於數位影像上的加密。 本發明選取色調偏紅的馬克貝斯紅色色票的頻譜分佈,來做為最初的頻譜反射率樣本。再針對A光源色溫(2000 K~3500 K)的情況使其產生複數個條件等色(C1),並將此複數個條件等色置換為C光源色溫(6000 K~7500 K)下的情況,讓複數個條件等色再產生其各自相對應之條件等色(C2),其後再將C1排列組合成密碼區塊,C2排列組合於非密碼的區塊,最後分別可在C光源色溫下得到其加密後之圖樣,在A光源色溫下可獲得解密後之圖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