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設有光柵之點矩陣全像片之背光模組及應用其之液晶顯示器

Abstract: 一種背光模組以及應用其之液晶顯示器,該背光模組包含一光源、一點矩陣全像片以及一反射片。點矩陣全像片包含一第一區域以及一第二區域,第二區域相較於第一區域係遠離光源,點矩陣全像片設有複數個光柵點,其係用來反射該光源產生之光線。反射片包含一第三區域以及一第四區域,第四區域相較於第三區域係遠離光源。反射片設有複數個開孔使得複數個光柵點所反射之光線係由此射出。擴散片係用來擴散該反射片射出之光線。而稜鏡片係用來聚集擴散片射出之光線。點矩陣全像片之第一區域所設置之複數個光柵點之密度係小於該點矩陣全像片之第二區域所設置之複數個光柵點之密度,該反射片之第三區域所設置之複數個開孔之密度係小於該反射片之第四區域所設置之複數個開孔之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