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混合網點數位浮水印之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提出一種適用於文件底紋的混合網點之數位浮水印方法,包含:使用經濃度校正的調幅網點與調頻網點合成數位浮水印圖案,在一定閱讀距離下人眼無法察覺隱藏圖案,此乃經由輸出濃度校正導表以選擇適當的濃度參數應用於混合網點之數位浮水印製作過程中,數位浮水印隱藏圖案需先經由前處理程序,以將調幅網點以及調頻網點之影像區塊作平順之合成。此具有數位浮水印圖案之文件底紋,可藉由影印機,光柵透鏡及光學掃描器偵測。而每份安全文件底紋皆有不同之序號,以達文件版本控管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