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在可燒錄光碟片顯示全像影像之個人化加密設計

Abstract: 隨著資訊科技的進步,目前全像影像技術的發展與電腦資訊日漸緊密,以 電腦計算產生之全像圖(CGH)技術也逐漸受到重視,近來更有將全像的技術 應用在可燒錄式光碟片上,在光碟片上記錄全像圖,可以使達合理品質全像影像 的輸出步驟得以簡化。另一方面光碟片本身就有記錄資料的功能,在光碟片上產 生全像圖也可以增加光碟片的美觀以及防偽功能。故本研究主要將全像的技術應 用在光碟片上並進行圖案加密以提高附加價值,將影像內資料隱藏的技術運用在 光碟片上全像圖中,並研發出適合光碟片上的全像圖加密製程,分析整合出光碟 片上之全像防偽方式;並擬將此流程做為影像顯示及簡易型全像影像輸出之推廣 教育展示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