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動盪環境下跨組織合作初探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在探討企業在面臨金融風暴的動盪環境,如何運用跨組織合作減緩內部的混亂。研究方法採取個案研究,透過研究者參與個案組織所執行的專案,實地進行田野調查。研究期間自98年1月至98年6月止,連續六個月觀察與記錄個案組織四名同仁執行專案的歷程,收集相關資料,並經統整與分析之後,獲得下列發現: (1)妥善控制內部營運成本。 (2)環境動盪組織成員情緒不安。 (3)環境動盪不安易促進跨組織合作。 (4)協調跨組織合作整合資源各取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