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大陸高中勞動技術科教育內容之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係透過內容分析法來探討大陸高中勞動技術課程內容,並比較兩岸相關課程,及分析大陸地區小學、初中、高中三階段勞動技術課程內容的銜接情形。其中應用了意識型態、工業生產勞動教材內容、農業生產勞動教材內容三種分析表。所得結論摘述如下: 教學內容銜接大陸高中階段勞動技術課程內涵,主要包括工業生產與農業生產勞動二部份。 中小學各技術系列教學內容的銜接,尚稱良好。編排具統整性。 大陸地區高中勞技課程和台灣地區高中課程標準,編訂時間雖前後相差近十年,教學目標、課程結構及教學內容均相當新穎,各具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