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線上遊戲式學習系統之設計與評估

Abstract: 遊戲是人類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它能引發參與者的動機,亦是構成孩童認知與社會發展的重要部分,許多實證研究指出以電腦遊戲作為教學工具會有正面的學習成效,近來隨著科技的進步,電腦遊戲已從單機版演變成多人線上遊戲。本文提供一個線上遊戲式學習系統,配合生活科技內容作為學習與遊戲的主題,以期能引起學習者的學習動機,使其能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學習有關科技的知識。系統初步評估的結果顯示學習者對此系統有正向的學習動機與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