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題型為基礎之網路多媒體測驗編輯系統

Abstract: 目前網路上流通的線上測驗系統大致可歸納出以下兩種缺失:(1)題型變化少(2)媒體運用不足。電腦多媒體測驗雖已廣泛運用在教學評量上,但製作的方式對命題者而言卻是一項技術的考驗。因此,本研究嘗試建置一個以題型為基礎的網路多媒體測驗編輯系統,內含多種線上測驗題型,並支援多種媒體格式,形成不同的試題編輯模版,以方便從事多媒體測驗的出題工作。命題者能夠在網際網路的環境下,依題型和媒體元素選擇不同的模版,進行編輯、上傳各種媒體元素,形成網路多媒體測驗試題,讓學生能直接在網路上進行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