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無線通訊模組之發展與應用

Abstract: 隨著教育科技的進步,有許多新提出的教學理論及方法被提出,傳統教室以 教師為主的講授式教學有了很大的變化。其中行動學習更因為資訊科技的發達而 成為新興之研究課題。無線網路技術的成熟發展,使得教育實施的場所無限延 伸,構成一個無所不在的學習環境(Ubiquitous Learning Environment)。行動學習為 傳統教室帶來的優點為學習情境、即時線上互動、鷹架式輔導學習環境及主動探 索式的學習;而這些優點與學校本位課程的特色不謀而合。本研究正是探討在行 動學習環境中最重要的無線通訊單元之設計和建構,並分析其在學校本位課程的 應用之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