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大陸高中教育政策之研究

Abstract: 普通高中是大陸基礎教育的一環,下接初中、小學教育,上承專科、大學的教育,其教育政策與內容不僅影響大陸高等教育的品質,對大陸整體政經社會的發展亦有深遠影響。教育部有鑑於此,特地委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中心進行「大陸高中教育政策與教育內容之研究」,本研究即為此一群組研究中的一組,研究焦點在於政策方面。 為了深入而有系統的了解高中教育政策背景與過程,因而從目標與學制、課程與教學、行政與經費、師資等四方面切入,各探討其背景、形成、執行與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