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第一屆(2011)工程教育學術研討會

Abstract: 第一屆工程教育研討會以「全球化趨勢下工程教育所面臨的挑戰」為主題。邀請工程教育領域學者訪台進行專題演講,並邀集國內外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實務工作者針對上述主題進行研究成果的發表與研討,並對工程教育領域之研究做更深入的分析與理解。本次研討會,以美國工程教育學會(ASEE)所定義的五大工程教育研究範籌為主要架構,並因應電腦與數位科技的快速發展,另增工程領域數位學習一項,共計六大討論與投稿議題。總計邀集國內24所大專院校共40位參與規劃,收錄42篇論文進行口頭發表,26篇論文進行海報發表,並從中挑選出6篇優秀論文及6篇佳作論文,鼓勵投稿至中英文期刊,本研討會促進領域內的學術交流,成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