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工程與科技系所國際認證的課題與解決策略

Abstract: 我國教育部和國科會正透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推動大學校院工程與科技系所之國際認 證,以培育國際認可的優質工程與科技專業人才。為了協助有關單位和系所更加瞭解此 項認證的現況、問題與未來課題和解決策略,以利更有效推廣工程與科技教育國際認證 工作,本計畫擬糾合群力,透過文獻探討、國際通訊、實地訪談、專家座談和得懷術(Delphi) 問卷調查等科學程序,完成美、日兩國認證經驗探討、我國國際認證課題分析與解決策 略之提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