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灣太陽光電產業高端人才的工作職責與任務

Abstract: 本文旨在分析太陽光電產業中大學畢業以上高端科技人才從事材料、電池片、電池模組之研發/設計、製造、分析的職責與任務,以及相關系所畢業生入門所需的教育與能力層級。分析方法採調整式蝶勘約莫法(DACUM-AMOD),邀請國內業界從事太陽光電產業之上市上櫃的上、中、下游實務專業人員,透過腦力激盪過程分析出26項職責和75項任務,以及各項任務招募大學以上相關科系畢業生時期望之教育與能力層級。結果可供相關人員、育才單位、用人單位和後續研究之參考,以促進學用和供需之校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