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產業導向之微系統實務技術教學設計及成效評估研究

Other Titles: 培養學生微系統佈局與繪圖技術以及材料應用能力之教學設計及成效評估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培養學生微系統佈局與繪圖技術以及材料應用能力之教學設計 及成效評估研究」是整合型總計畫「產業導向之微系統實務技術教學設計及 成效評估研究」的三個子計畫之一, 本計畫主要目的是研究產業導向之「微 系統佈局與繪圖技術以及材料應用」教學設計及成效評估,本計畫第一年的 主要目標為「微系統佈局與繪圖、材料應用」實務技術能力項目的建立以及 發展教學教材;第二年為製作「微系統佈局與繪圖、材料應用」互動式多媒 體數位教材、發展「微系統佈局與繪圖、材料應用」實務技術之教學模式以 及設計實習活動內容;第三年的主要目標為設計後測評量工具、驗證「微系 統佈局與繪圖、材料應用」實務技術教學成效以及提出能力評量和技能檢定 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