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健康醫學學習網應用於國小營養教育之學習成效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討健康醫學學習網應用於國小三年級學童對於營養教育學習成效之影響。本研究為準實驗研究,採不等組前後測設計。參與對象為國小三年級學童 2 個班級共66 名,並隨機分派 1 班 33 名學童為實驗組,另 1 班 33名學童為控制組,實驗教學進行四週,實驗組實施健康醫學學習網融入教學,控制組則實施多媒體簡報教學,實驗教學過程,兩組學生皆接受前測、實驗處理及後測等實驗程序。所得資料以共變數分析進行考驗。結果顯示實驗組學童在營養知識測驗、飲食行為量表顯著高於控制組,說明健康醫學學習網能有效提升學童之營養教育、飲食行為,但是在營養態度量表,兩組未達顯著差異。實驗組男女學童在營養知識測驗、營養態度量表、飲食行為量表,均未達顯著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