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個人數位助理PDA在小學教育的應用評估

Abstract: 本研究的目的在探究國小學童應用 PDA Phone及其內建軟體進行行動學習的可能性。計有 21 位就讀於南台灣一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包括男生 12位,女生 9 位參與本研究。學生計參與 5 次學習活動,歷時 15 週。經 4 次半結構性問卷調查、2 次無結構性個別訪談及 2 次半結構性個別訪談發現,學生能很容易地使用 PDA Phone 進行各項學習活動;學生喜歡且常使用上網、音樂、遊戲、照相、及電話等 5 項功能;且 PDA Phone 可應用於學校的各個學習領域中。本研究也探討學生在運用 PDA Phone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