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EA資訊科技於教育應用之國際比較研究:台灣地區(第二期)(II)

Abstract: 本計畫是國際比較的第二年研究。第一年各國將前置研究結果提送 IEA 的ICC,並於加拿大開會檢討研究工具、過程和相關的問題。ICC 於 2000 年 11 月公布正式的研究工具,包括訪談、課堂觀察、問卷等工具。第二年計畫的主要目的是完成正式的個案研究,發掘台灣中學教師運用電腦協助教學較為創新的案例。其研究方法與前置研究大致相同,藉由訪談、課堂觀察及問卷的方式蒐集相關資料,研究工具則根據協會於 2000 年 11 月公布的最新版本稍做修改而完成。台灣的研究對象為三位在國中實施電腦協助教學的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