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類比在電腦教學上的應用--以For-Next巢狀迴圈為例

Abstract: 類比教學是一種有效的教學策略,對學生的學習有正面的影響。然而許多研究卻發現,在課堂上及教科書中並不常使用類此,究其原因,可能是因為教科書作者或教師在設計類此教材時缺乏具體的原則可供依循,因此本文以SMT、GMAT及TWA所提出的類比教材發展原則為範本,建立一個改良式的類比教材發展模式,實際製作一個巢狀迴圈的類比教材,最後並討論如何將發展的教材運用在實際的教學情境中,希望藉此能鼓勵教師或教科書作者勇於嘗試發展類此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