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運用行動載具於形成性即時評量---以高中數學幾何教學為例(I)

Abstract: 行動載具是未來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的最具潛力工具。而即時形成性評量是行動載具能夠發揮其優勢的最佳教學任務之一。然而,要讓行動載具能真正在教室中發揮形成性評量的功能,需要有適當的介面以制訂評量程序和內容,並且需要配套的教學工具來做為評量後的輔助教學工具。根據上述需要,本研究的目的有三:一為建立一個可以由教師依據個人需要,彈性制訂評量程序和評量內容的形成性評量系統。二,依據高中生目前學習幾何的困難,設計適當的幾何模擬軟體作為補救教學的工具。三,探討整合行動載具,形成性評量軟體和幾何模擬軟體,以進行適性補救教學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