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特殊教育網路化學習之閱讀輔助系統研究(I)

Abstract: 閱讀是學生穫得知識的重要途徑之一,因此如何促進學生閱讀理解能力是教學上的重要課題。有關閱讀策略教學的研究不少,其中圖解策略在眾多策略中,是少數能應用在閱讀前、閱讀中、閱讀後各階段的閱讀輔助策略之一。概念構圖是圖解策略之一,而且概念構圖也滿足了許多重要的學習理論,故本文利用概念構圖為策略,結合鷹架教學理論,建立一個電腦輔助閱讀系統,以期幫助學生提高閱讀理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