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網路化「簡報軟體教學應用及製作」教師能力本位課程之發展

Abstract: 面臨資訊時代,因應教育改革,教師必須具備「資訊基本能力」之素養,教育行政主管機關亦投注眾多資源於教師資訊能力的培訓上,卻發現存在著些許困難,如:課程不符實際需求,學後無法應用;研習受時空限制,教師意願低落;訓練方式不符個別化學習理論等。因此發展一套「網路化『簡報軟體教學應用及製作』能力本位課程」,有效解決教師資訊能力培訓上的困難。本課程之特色是以能力本位教育理念為理論基礎,採網路方式實施課程,且課程內容及學習活動設計符合學習理論及資訊化教學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