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失落的連結-公部門績效評估與激勵制度之研究

Abstract: 公部門激勵制度與高績效具有顯著關係,然公務員績效與組織績效間卻出現缺口,究其原因在於公務員個人績效缺乏轉換成組織績效的機制,其關鍵在於公部門缺乏有效的激勵制度。成功的激勵制度必須滿足員工之需求,報酬制度、金錢獎勵與陞遷乃員工最強調的三項需求。基此,本文提出績效薪、回饋、授能、訓練、有效的工作團隊及心理契約等六種激勵策略,試圖連結公務員個人績效與公部門組織績效,提振民眾對公部門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