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社會教育的源起發展

Abstract: 社會教育這個名詞、概念與活動雖已屆滿百年,惟其主要著作的出版可分三個階段:民國四十年代,相菊潭與鄭明東教授的力作,代表傳統社會教育的創見;民國七十年代,李建興、楊國賜與詹棟樑教授等著作,代表台灣社會經濟發展後,社會教育的新趨勢。本書由年輕一代社會教育學者專家集體創作,代表社會教育教學的一大收穫,也是最近二十年世界各主要國家的社會教育、成人教育與終身教育的大結合、大交流與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