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社會的創造力教育

Abstract: 當我們在傳播創造力對於國家發展的重要性,以及創造性社會學習與社會行動的意義時,我們應看輕目前我們不僅處在一個善變的時代,也面臨如何發揮「嬗變」創意的考驗。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複雜、不確定的社會,因此,如何洞見其中的循環與型態,找到「突破負向循環」的創意,是我們對創造性的社會學習與行動應有的體認。同時,在一個多元價值觀衝突、對立的社會,如何開展融合自他的「共善」創意,更是我們探討社會創造力學習應有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