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成人經驗學習理論之探討

Abstract: 由於人類經驗在學習上的價值,使得經驗學習在成人教育中受到相當的重視。然而經驗學習的意義非常的多元,因此本文嘗試從其意義的發展、不同的觀點、不同的模式加以探討,同時也針對其理論基礎深入討論。此外,本文也探討了經驗學習過程中重要的機制一反恩一的意涵,期盼對經驗學習理論有較周延、較清晰的認識。而最後本文對經驗學習在成人教學上的應用也做了一番分析,以提供成人教育工作實務上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