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社區休閒與社區學習的共伴效應探討

Abstract: 休閒是人類生活中重要的元素,休閒是一種自由的感覺,如同人生而自由般,人類生來是為了休閒享受,如同桃花源般,人類尋找一個休閒社區的環境,追求幸福快樂的社區生活,這就是本學會追求的理想,將學習社區的遠景「人人學習、時時學習、處處學習、事事學習」,結合休閒社區的願景「人人休閒、時時休閒、處處休閒、事事休閒」。從社區創意生活圈、社區節慶、社區觀光,延伸到社區休閒,以達成整合相關學術研究領域、結合相關社區營造實務,共同開創以體驗學習為基礎、以休閒產業為導向、以創意生活為準則、以社區文化為目的的新社區創意休閒文化體驗學習圈。因此,在討論社區與學習的深層概念時,納入休閒與文化的概念實為時勢之所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