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創意社區學習文化的營造

Abstract: 從社區創意生活圈角度觀察,「社區學習」與「文化創意」是台灣社會邁向知識經濟與建立本土化知識的重要基礎。本書編輯計兼容兩大部分,第一部分探討社區創意生活圈的理論建構,聚焦於社區學習與創意社區生活服務、文化產業、科際整合、創意規劃,以及社會參與等問題的關聯性;第二部分則從檢視社區創意生活圈實際現場的角度,貼近觀察台灣地區現今在運作社區創意生活圈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