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植物人社會的危機與對策

Abstract: 從相關老人教育政策的研訂、學理的探討,以及實務推動等角度觀察,的確展現出漂亮的成績單。然而,令人關心的是,在社區高齡教育的政策面與實務面兩者間實際情形為何?相關跨學科的研究成果,以及彼此間協同驅力究竟如何?能否灌注實務工作產生加乘效果?基此,本書將第一部分聚焦於社區高齡教育理論的深化研究,抓緊相關重要議題的探索;第二部分則立基於台灣社區高齡教育實際現況剖析,並據以匯聚多維經驗,提出問題與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