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地方社區學習體系的推動策略

Abstract: 證諸藩公部長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教學與研究;在特殊教育、社會學理論、自我心理學、高等教育、通識教育與教育改革等專業知識領域的卓見慧識和論述著作;以及擔任臺灣師大教育研究所所長、師大校長、出任教育部次長、部長、行政院文建會主任委員、政務委員、駐法國代表等文教行政要職,均能以光明磊落,坦蕩開闊,大公無私,博雅宏通的識見、願景與真誠,負責服務信賞分明的態度,樹立「可以仕則仕,可以止則止;可以久則久,可以速則速」的知識份子之操守,以溫柔敦厚的謙謙君子之風受到肯定,堪稱一代師表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