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全球化危機下的 臺灣社區教育因應策略

Abstract: 全球化與社區化是台灣當前的兩大思潮主軸,一方面強調台灣本土化,極力推動社區總體營造,營造對台灣本土的認同﹔另方面強調拓展外交空間,積極參與國際組織,提昇台灣在國際社會競爭力與知名度。正是所謂「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的最佳寫照。 本書可以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社區教育與全球化的理論對話」,第二部分是「社區教育理論與實踐」,第三部分是「社區教育的實踐經驗與省思」。本書作者群由多種觀點切入社區教育與全球化之各項議題,全方位論述實為此領域不可或缺的參考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