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社區營造與傳播

Abstract: 在本書所談的社區營造與傳播裡,傳播佔了較多的比重。第一章先藉由學習方式的介紹引導進入本書的閱讀與學習。第二章到第六章主要談的是社區傳播理念,包括社區的意義、社區發展的要素及目標、社區化、社區總體營造與社區發展、社區傳播的意義與社區傳播的種類及社區傳播與社區教育的關係等。第七章到第十六章為傳播媒介的認識及運用,主要探討的內容為社區報、社區電台、有線電視、社區網站、社區佈告欄、人際傳播、社區公聽會、社區居民大會、社區大學、社區活動中心等。最後探討的是如何將社區內的事物行銷至社區外,及社區推動的成效如何評鑑。希望藉由學習方式的引導及在閱讀本書後,各位都能進到社區,跟社區內不同的人接觸,實際了解社區生活中的好與壞,並從各個面向了解社區最真實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