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行為型文化智商、衝突處理型態與跨文化適應之關係

Abstract: 本篇研究目的在於探討國際學生面臨不同文化情境時,本身所具備的行為型 文化智商對於其跨文化適應產生之影響,與其所採用的人際衝突處理型態對 行為型文化智商對跨文化適應間之關係產生的作用。本研究問卷發放 214 份,回收 173 份,有效問卷 145 份,回收率為 67.8%。研究結果顯示行為型 文化智商對跨文化適應具有顯著正向關係,衝突處理型態對行為型文化智商 與跨文化適應具有調節效果。最後提出本研究結論與建議,供學術界和實務 界當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