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遠距雷射投影地滑監測系統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遠距雷射投影地滑監測系統,包括:一座標平面,設置在一坡地上,用以接收一組平行光源並產生一組投射點(A,B);一擷取單元,用以在第一時間與第二時間分別擷取包含前述座標平面之投射點影像(A1,B1)與(A2,B2)的第一畫面與第二畫面;以及一計算單元,用以計算前述投射點影像(A1,B1)與(A2,B2)的座標值之變化,再由前述變化判斷前述坡地的滑動情形。本發明復提供一種遠距地滑監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