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距離量測系統及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距離量測系統,包括:一影像擷取裝置,用以擷取一包含一目標物的影像圖形之影像畫面資訊;一雷射光源,用以投射一與前述影像擷取裝置的影像擷取方向平行之雷射光束,並於前述目標物之表面形成一投射亮點;以及一計算單元,用以讀取前述影像畫面資訊中包含前述雷射光源的投射亮點之掃描線,計算前述投射亮點於前述掃描線之位置至前述掃描線中心點之間的像素值,並以前述目標物之像素值與實際長度的比例關係換算前述目標物與前述影像擷取裝置之實際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