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應用於液體儲存槽之影像監視與存量偵測共構系統及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應用於液體儲存槽之影像監視與存量偵測共構系統,包括:一反光板,係浮置於前述液體儲存槽所儲存液體之液面;以及一數位影像裝置,用以取得一包括前述反光板的影像圖形之影像畫面資訊;其中,利用前述前述影像畫面資訊中前述反光板的像素值與實際長度之關係換算前述反光板與前述液體儲存槽頂部之距離。本發明復提供一種應用於液體儲存槽之影像監視與存量偵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