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距離量測系統及方法

Abstract: 一距離量測系統,用以計算一影像中待測二點間之距離,包含:一影像擷取裝置,具有一透鏡中心;一組平行雷射光源裝置,包含一對光源以投射一平行光束,而在該影像中形成二投射亮點,該對雷射二極體與該透鏡中心位於一直線上且對該透鏡中心成左右對稱;以及一處理電路,用以計算前述待測二點間及前述二投射亮點間之像素值,並以像素與距離之關係式及前述二點光源間之固定距離計算出待測二點之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