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針對海外華語教師進行數位教學培訓--線上工作坊之實務探討

Abstract: 本文基於一次為期四週的跨洲線上工作坊(Online workshop),帶領一群身在美國加拿大 及荷蘭的華語老師認識一個華語數位學習的系統環境,透過觀察、研究、分析及討論,以探 究華語老師使用一個網上學習平台所面對的挑戰及因應方法;並審視該線上工作坊的籌備與 進行過程、檢討工作坊的實踐模式及成效, 作為日後建立一個有效、有針對性的線上工作坊 運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