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符合SCORM標準的華語語音數位教學設計

Abstract: 本文首先簡介數位學習的SCROM標準,SCORM可以讓教學內容具有互通性、及重複 使用性。接著探討電腦輔助發音訓練 (CAPT)的現況,列出利用電腦來輔助發音 教學的優點和侷限。最後我們試著以ADDIE模式來設計課程,為Chinese E-Learning Online (CELO)語音課程教學設計的基礎。本文分析了學習者背景、 常見紙本教材中的語音教學單元、以及我們所採用的教學環境。由於CELO計畫還 在發展中,我們只能呈現初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