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13僑務委員會全球華文網Moodle主題式課程之設計與研發

Abstract: 為使教學資源能更有系統且更有效被利用,並減輕第一線教師備課壓力, 「主題式示範教學課程(以下統稱主題課程)架構」由是而生。經過 100 年度依 語言級次製訂主題式課程架構及初步課名,並產出 24 門指標課程後,於 101 年 度繼續依照架構開發對應主題之課程。本文將介紹依據全球華文網主題式課程架 構賡續設計,以〈安弟與小甜甜〉、〈小米生活週記〉教材編寫教學內容及研發編 寫歷程,希望透過本研究的相關介紹,能夠提升海內外華語教師使用教材的廣佈 度;更甚者,希望能夠使 Moodle 主題式課程實際在海內外教學現場使用,並透 過使用回饋修改,調整為更符合教學現場使用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