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職業學校教導型組織文化指標之建構

Abstract: 研究者根據「教導型組織理論」之研究,編製「職業學校教導型組織文化量表」,施測對象為高職教師240 人,有效問卷為203 份,回收率84%。以探討此量表是否具有良好之建構效度與建構信度。資料經AMOS7.0 版統計軟體來執行結構方程模式中的二階驗證式因素分析。結果顯示職業學校教導型組織文化量表二階驗證式因素分析模式是一個有效的建構,其教材內容與結構、版面設計、介面設計、互動設計和系統架構設定等5 個潛在依變項及19 項觀察變項皆可以有效地作為職業學校教導型組織文化量表的測量指標。其信度表現在整體的建構信度及5個個別潛在依變項的信度,都顯示出具有不錯的信度。故此量表是具有信度與效度且適用於職業學校組織文化的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