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建立學習型組織,提升教師教學效能

Other Titles: Promoting Organization Learning to Enhance Teaching Effectiveness

Abstract: 對於品質的定義,過去總是以有形的「產品」品質為討論的對象,隨著品質時代的來臨,品質的意義與追求已拓至政府機關與教學單位等非營利組織。近年來國內大學的設立已趨於飽和的狀態,因此,學校必須提昇其行政效率與教學品質,如此才能拉抬學校的競爭力。PZB三位學者所發表「服務品質概念性模式」,原本是用於提升並業界的服務品質,近年來已廣泛的運用到其他領域,學校教學單位也已開始運用此模式來提升行政服務品質及教學品質。本文引用PZB Gap Model研擬出「體育教學品質模式」,並應用品質缺口理論探討如何縮小體育學品質的缺口,希望對於體育教學品質的提升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