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北市警察人員運動行為與相關因素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在探討臺北市警察人員運動行為之相關因素。本研究分層隨機抽樣396位警察人員,以問卷方式收集警察人員運動的種類、時間、頻率、強度及職場環境因素和運動社會心理因素等資料。資料分析採描述性統計、變異數分析、皮爾森積差相關及複迴歸。結果發現:有規律運動者為21.3%。自我效能、知覺運動障礙及知覺運動利益,為預測運動總量的有效因素。臺北市警察人員規律運動比率不高,建議考量輪班及運動社會心理因素,規劃合適的運動健康促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