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學生次級文化的研究

Abstract: 第二節先示範分析教育的口號與隱喻,各就其涵義、功能、限制及關係作深入分析,然後再各就其教育應用作評論。例如:從接生、塑造、雕刻及生長四個隱喻,評析其教育學理及實際應用的短長。本節論述顯示隱喻雖可強化口號宣傳之情緒感染力量,也可使教育理論具象化、感性化,然此終非教育之嚴肅性本義,此應辨明。最後,本文殿以結語四點: 難下教育定義;應妥訂教育規準;更應釐清口號與隱喻;尤應耐心教人成人,否則,人而不如草履蟲,不學乖,(A man is worthless than a paramecium in the process of learning how to rights the wrong)則其奈教育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