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國大學學生助學貸款之研究

Abstract: 自政府遷台以來,迄今已逾三十年,教育方面的發展,有很長足的進歩。回顧過去三十餘年來我國教育的演變和進歩,可從兩方面來加以說明。一是數量的增加,二是結構的改變。本研究基於前述研究背景中的幾項動機,擬定主要研究目的如下:1. 探討學生助學貸款的理論基礎,建立對學生助學貸款的正確觀念。2. 探討學生助學貸款的實施概況及其成效。3.訓查各大學學生助學貸款的實施情形,及大學學生對改進助學貸款措施的看法及建議。4.歸納研究調查結果,提出可行之具體建議,以供教育行政主管機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