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民中學實施教學評量之調查研究

Abstract: 幾十年來,升學主義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國成千上萬的莘莘學子。師大教授張春興(民72)曾指出「升學本屬好事,國家學制由小學至大學層層而上,本來就是為升學而準備的,問題是『升學』成了『主義』之後,使學校教育的價值喪失。」本此,為探討教學評量的理論與實際,本研究的目的訂定如下:一、探討教學評量的理論與性質。二、調查各國民中學實施教學評量的狀況。三、歸納結論,提供建議,俾供教育行政決定或國民中學實施教學評量工作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