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析論錢賓四先生 《中庸》詮釋系統

Abstract: 本文主要是就錢賓四先生《中庸》詮釋系統進行析論。考察的方式是先展示其詮釋系統的主要理論, 再針對其論點加以反省、批評。 由理論的展示,可以看出錢先生詮釋《中庸》形上思想所採取的觀點、立場、進路及其內涵;而反省、批評的結果,錢先生詮釋系統的優秀得失自然呈現。依此,我們可以決定這樣的詮釋系統是否能相應於《中庸》的義理性格,並進而掌握《中庸》形上思想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