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春秋○○銘研究

Abstract: 本論文先對〈□□編鐘銘〉加以釋讀,再為關鍵詞做出必要的考釋,然後確認鐘銘的句讀問題。由於大陸學者對鐘銘句讀的不明確所產生不確定的因素,必須先加以釐清,而後再提出己見,以明其是非。於是我們提出〈□□編鐘銘〉中的「尋」為作器者之「名」,而「□□」即作器者之「字」,恰好符合了古人作銘「名」與「字」同時出現一器銘文之上的現象,同時也了解了大陸學者所以造成句讀失當的主要原因。最後我們提出研究商周金文學必須善加利用「二重證據」與「科際整合」的研究方法,才能寫出好的論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