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紅樓夢考鏡(二十三)

Abstract: 本文為《紅樓夢考鏡》的續文,計二十三個子題,探討:一、薛姨媽的生日。二、襲人出嫁於何時。三、著與巧的正誤。四、黛玉的字號。五、一從二令三人木的再解讀。六、蕉下客的含義。七、禿頭與癩頭和尚。八、晴雯的年齡。九、黛探湘三人的年齡。十、四兒與寶玉的關係。十一、秦可卿的卒時。十二、賈環的年齡。十三、敦敏挽曹詩。十四、情榜。十五、苗雲與茜雪。十六、絳珠草。十七、紅玉是誰的女兒。十八、甲戌本正文和脂批的正誤。十九、十獨吟。二十、鳳姐的下場。二十一、薛家當舖。二十二、眉與眸。二十三、巧姐的命名和年齡。